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堅果香脆餅乾



    這餅乾是我來紐西蘭學會的第一種餅乾,剛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對任何東西都很好奇,對周遭新認識的朋友,更是欽佩得不得了。他們什麼都會,而且還做得非常專業。朋友見我有興趣,就丟張食譜給我,我和小仙女就嘗試著做。十分開心,成功了。後來,我也教初學的朋友,學習也是一種樂趣,喜歡!可以試試看。


    材料:蛋白                 4個
              蛋黃                 2個
              奶油                60克(預先軟化)
              細砂糖              1杯(250 CC的標準杯)
              低筋麵粉         1  1/3杯
              鹽                      少許
              杏仁片  南瓜子  黑芝麻  葵瓜子 (適量,也可挑選自己喜歡的堅果)



    做法:
(1)將奶油、細砂糖、蛋黃、蛋白、低筋麵粉,依序一一混合均勻,
 (2)將混勻的麵糊靜置片刻,即可製作。
 (3)利用封存果醤的瓶蓋製作,也可利用大小適用的墊圈。

     附記: 如果想省時,可將麵糊直接抹在烘焙紙上,再撒上適量的堅果。麵糊不能塗抹太厚,快乾時就可切成喜歡的大小,再繼續烤至乾脆。放涼,裝罐,可保存。但餅乾很薄易碎,所以最好平放。

6 則留言:

  1. 好吃。值得花時間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難!只是比較"厚工",值得試試,各種口味都有,好吃喔。😊

      刪除
  2. 沒有低筋麵粉 用普通麵粉可以嗎?

    回覆刪除
  3. 今天想試作這個 才發現忘記問您烤箱要開幾度烤多久 需要開風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shley:謝謝你的提醒,烤餅乾通常溫度是150度,如果加風扇會快些,但是顏色會較深,我喜歡顏色淡些,所以我烤箱的溫度都在125度至150度之間調整。這種餅乾因為很薄,所以溫度不要太髙,我喜歡以125度慢慢烤,烤至乾脆,色澤會很漂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