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

鹵牛筋(以電鍋燜煮)




     鹵牛筋作法簡單,味道香醇,口感Q彈,冷吃熱食均十分美味。佐餐、下酒都讓人食指大動,回味無窮。
     牛筋在紐西蘭算是很親民的食材,因為好吃又容易烹調,所以經常鹵著當茶點。軟Q有點嚼勁並香氣十足,而且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有益於養顏及身體健康。
     牛筋的靭性較強,所以要費些時間燜煮。利用電鍋則非常方便,不用花時間守候,只要分次煮、燜,就能夠達到Q彈或柔軟的效果。
    一次可以多鹵些,放在冰箱保存,隨時可以享用,飮茶、配酒、便當菜、宴客,都非常得宜。
    
材料:
1)牛筋                      600 g
2)蒜頭                          5
3)葱                              2
4)薑                              5
5)八角                          2
6)冰糖                          2 大匙
7)鹵包                          1 個(可以不放)
8)醬油                      100 cc
9)酒                          100 cc
10)水                            3 杯(750 cc

作法:
1)牛筋清洗乾淨後,放入滾水川燙,取出洗淨,備用。






2)以少許油,爆香蒜頭、葱、薑,再放入八角、冰糖、醬油、酒、鹵包,倒入適量的水(可以淹蓋過牛筋的份量),以中大火將鹵汁煮沸。





3)將牛筋放入煮沸的鹵汁中,再煮開後,移入電鍋。
4)第一次,外鍋 1 杯水,按下開關,等跳起後,燜 30 分鐘。第二次,外鍋再倒 1 杯水,再燉至按鍵跳起,燜 30 分鐘。第三次,同樣再進行一次,按鍵跳起後,以筷子戳戳看,依自己喜好,喜歡Q彈的,即可撈起。第四次,喜歡較軟的,外鍋可以再加一杯水,燜到軟滑即可。


5)取出的牛筋,淋上香油、辣油、香菜、葱絲,即可上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