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北歐記遊(1)



    記得還是小學的時候,我常常要求爸爸帶我們上教堂,我喜歡聽他們唱詩歌,聽牧師講故事,其實我最最盼望的是,做完禮拜後,牧師發給每位小朋友的一張張卡片,美麗的房屋,美麗的教堂,美麗的杉林,都蓋上白白的雪,卡片上還沾滿細細亮亮的銀色晶片,煞是好看,在鄉下小地方,對孩子而言,那是多麼奢侈的"禮物"。

   媽媽的巧思,將我們收集來的卡片,佈置在餐桌旁的白色牆壁上,將層層疊疊覆蓋白雪的杉樹、雪人、小橋、雪橇、麋鹿、教堂、小屋、聖誕老人⋯,媽媽一一將它們剪下,按大小遠近比例,巧妙地貼在適當位置,就成一幅很美的風景畫,那時總認為那只是畫,不可能會有那麼美的地方。
   長大後,常從書籍、電影見到那些景象,從此對北歐有種莫名的喜愛與嚮往。這次幸得王先生和葛麗詩公主(王先生的二小姐,小名叫小乖)的邀約,我與君爸欣然答應。之後,才知道王先生及朋友做了許多功課,景點、住宿、交通、餐飲、價格,都諮詢不少旅行社及導遊,眾人費盡心思,才有這次完美的行程,也終能達成我的宿願。
   除了錢之外,我覺得體力、事前的準備工作、經驗豐富的導遊、大伙兒的認知,缺一不可。當然好天氣也非常重要,但是那卻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只得看老天爺的心情了。
   這次由蘇州十日自助遊才回來,就壯著膽赴北歐玩,真有點不自量力,但一心想玩,就憑著一股儍勁地出發了。
    下午三點冒著雨搭車,赴桃園機場搭乘國泰飛機,去香港與髙雄出發的 25 位隊友會合。見到曹先生(領隊還貼心的送給我們一人一盒手工餅乾),及久未見面的好友素梅,並和其他新朋友也一一打過招呼。這時小乖高興的衝過來,從包包裏拿出三明治和香蕉給君爸,她從Line上知道君爸沒有吃飽,貼心地從貴賓室帶上一些小點心給君爸果腹。然後大夥人一起check in搭芬蘭航空到赫爾辛基,再由赫爾辛基(仍搭芬蘭航空)轉機到丹麥,到達第一大城哥本哈根時,己整整花了 24 小時。是當地早上10點。不是容易睡的我,一路上的勞頓是可想而知的。



藝術氣息的赫爾辛基機場


造型特殊的洗手間


    所幸天氣很好,不冷不熱,頓時,路上的疲憊一掃而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