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北歐記遊(3)



    早餐後,搭船遊新港運河,參觀兩岸的景色。十七世紀時,為運輸而開鑿這條運河。但是 1807 年遭到英軍的轟炸和破壞。近年為了發展觀光,這些沿岸的磚房,已改造成酒吧、餐廳,成為世界最長的吧台,稱為"啤酒一條街",也是世界的文化遺産。任何時候都有大批遊客坐滿了露天吧台,享受著啤酒與美食,歡笑著,熱情的向往來的過客揮手,呼喊,彼此沒有國界之別,沒有年齡之分,只是開心,歡笑。
不少街頭藝人,也不少流浪漢,我認識了一隻流浪漢養的狗,名叫 0din(北歐神話中的天神),牠憨憨然,自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狗,我給了它一包小餅乾,它也不急著吃,興奮的㖭我的手,我的臉,牠的主人拿出一包溼紙巾給我,讓我擦掉我滿臉的狗口水,。

新港碼頭

啤酒一條街


 



0din

    遊艇有解說員,船行很慢,大夥兒都提著相機,聽她的指引,船徐徐地經過國家音樂廳、皇家碼頭、皇家遊艇、黑鑽石皇家圖書館、小美人魚、農神噴泉、皇宮、水上船家、市政廳的鐘樓及安徒生曾經住過的樓宇。






黑鑽石皇家圖書館






市政廳










國家音樂廳

皇家遊艇







皇宮

水上船家



    下了遊艇,我們又去啤酒一條街尋夢,想像當年小店、小酒吧中醉飲狂歡的猖狂。之後,我們在行人徒步區閒逛,有些朋友去找喜歡的物品,我們則看街頭藝人表演,還真有緣份,當天兩次遇到同一對來自台灣的年輕夫婦,也和我們一樣看熱鬧,閒聊中知道他倆都在香港上班,利用假期來北歐自由行。看他們喜愛自然風光,我們也邀請他們來紐西蘭玩。

行人徒步區的日本餐館


行人徒步區




街頭藝人表演

    午飯後,我們將告別丹麥,搭乘珍珠號遊輪至挪威的奧斯陸, 珍珠號遊輪建於2005年,有11層高,內有賭場、餐廳、免稅商店、健身房、交誼廳,SPA。一個不算大的遊輪,卻麻雀雖小五臓俱全。船一路上平平穩穩,無風無浪,我們開心地坐在床上聊天,一起遙望岸邊的景物,時而出現有人居住的小島,那種平靜無華的生活,伴水而居,與魚、鳥為鄰,留給人無限的遐思。







6 則留言:

  1. 那郵輪很大耶竟然被你説麻雀雖小....!
    還有 照片好漂亮喔 真的很像童話故事裡的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幸運遇到好天氣,所以每張照片都很美。不過,北歐也確實很漂亮,值得去旅遊,只是搭那麼久的飛機,有點辛苦。

      刪除
  2. 好棒喔!我們還沒搭過郵輪..很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才羨慕你們,那麼年輕就可以玩山玩水。我覺得生活的體驗要一步一步來,你們就很棒,兩人能很隨興的自行旅遊,經歷許多別人沒有的經驗。將來,只要你願意,一定有機會搭遊輪。

      刪除
  3. 我們就是看著那遊輪想說好羨慕 希望可以搭 哈哈
    (我是樓上那位的先生 很高興遇到你們 希望可以去紐西蘭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當然記得你呀!你樓上的女孩真好,希望你能帶她來紐西蘭找我們,非常歡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