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北歐記遊(13)完結篇



    昨天驚心動魄的畫面,一而再的出現,原本完美無瑕的北歐之旅,出現些許白圭之玷,但是我卻喜歡這次的"意外",給了一個永遠無法忘懷的回憶。
    曹先生很會說故事,個個生動感人。「媽媽的字條」、川川唸的「見與不見」、安金鵬的「一所最好的大學」,這些故事我都讀過,但是曹先生説得生動,我依然"感同身受",為之掬淚。

    我們提前去了斯德哥爾摩的 Arlanda Airport 第二航站,準備辦理 cheak in 。但是有些朋友需要退稅,於是曹先生先帶他們去第五航站辦理。我們邊等他們,邊幫忙看守大型行李,預備他們回來時,大家一起辦理登機手續。
    我想,這趟的旅遊,曹先生命真好,團員沒有出任何 trouble,沒有那些額外的"意外"。想到以前曹先生處理那些突發事情的過程,不由得肅然起敬。像武功髙強的大俠,行俠仗義,遇到急難,便拔刀相助,任何困難都可迎刃而解。覺得自己沒有身歷其境,有點遺憾。想著想著,大俠果真帶著大伙兒凱旋歸來,辦退稅事宜圓滿成功。

斯德哥爾摩的 Arlanda Airport 





   我們一行人拖著大小行李,排隊辦理 cheak in,曹先生要我和君爸先辦理,因為只有我倆住臺北,高雄的朋友一起辦理,那麼行李便不會弄錯。沒想到櫃檯竟然要我們去第五航站,搭德國漢薩航空,因為芬蘭航空飛機出了狀況,無法如期抵達。我們愕然不知所措,曹先生非常生氣,因為芬航沒有告知,也沒有做任何輔助措施。我們大票人只好拉著行李跑出大㕔,在門口等 Yellow Bus 轉去第五航站。Bus果真來了,但兩班都是 Beta ,一行人雖然焦急,依然耐心等候。Alfa終於來了,大家正興奮著,而那司機望著我們一大票人及一大票行李,只得搖搖頭揚長而去,因為他也幾乎滿載。
   情急下,決意自己拉著行李奔向第五航站。時間急迫,曹先生也只得帶頭直奔,我不知繞多少彎?也不知走了多遠?只知道盯著曹先生的後腦勺跑,他走得真快,機場人又多,我怕跟丟了。終於趕到了第五航站,當然是我第一名囉!總算辦完手續,順利搭上徳航飛往法蘭克福。
   在法蘭克福飛往香港時,我們要去 69 號Gate 登機,哇!又是很遙遠的一段路,因為那是最最後的一個 Gate 。我倆的機票位置竟然排得很後排,朋友都在中段前後,上機後,才知道窗邊及走道的位置,都給洋人捷足先登了,我們大伙兒是補位的,就由航空公司自由穿揷了,看每位朋友都被塞進三人一排的中間位置,像三明治的肉饀,哈哈!看他們苦張臉,有點好笑。那看我們吧,或許後面海濶天空,唉呀!我們還是抽到下下籤!我倆是四人一排的中間兩個。
    我的右邊是長腳英國佬,他呈 丨字形/坐著,兩手都擺放在椅把上,左手肘還大大入侵了我的範圍,我很想將他推開,但是看他是老人,又睡得那麼沉,也就不理會他了,反正我也睡不著。飛機晃動得很厲害,而且是左右搖晃,弧度很大,我膽顫心驚的左顧右盼,為什麼沒人醒來,君爸也睡得很沉。看來我只得自力救助了,抓起機上的 shop 雜誌猛看,看看能否讓自己定下神來。可能是被搖昏了頭,覺得雜誌上的商品物美價廉,招來空中小姐,一口氣買了六樣商品。算是給家人禮物,也慰勞一下自己吧!飛機還是猛晃,我卻開心看我的戰利品,妹妹的金絲項鍊、君爸的BOSS皮帶、君君的潘朶拉皮革手環、小虎的雙人牌指甲刀、還有我的潤色防曬膏及一雙神秘手套。(手套可使用40次,每星期兩次,每次25-30分鐘,就會有一雙美美的手啦)
   終於到了香港,以為此後風平浪靜,沒想到還要補辦登機卡,又是排隊,時間迫切,而隊伍卻停滯不前,忐忑不安的拿到登機証,又要安全檢查,結果在徳航機上買的雙人牌指甲銼刀被拿了出來,不比我手指長的銼刀,硬說它有殺傷力,我真為之氣結,已是燃眉之急,自然無暇與之爭論,拿了扣押物品的收據趕路吧!
    看了登機証,幸好是 1 號 Gate, 正慶幸時才發現,原來依舊是下下籤,1 號 Gate 是在最遠最後面的地方,好吧!已經是最後一段了,拼搏的往前跑,終於達到終點。
    想與髙雄的朋友說聲再見,想向曹先生再說聲謝謝,奈何不知他們在那?只好悵然離去。謝謝大家,希望以後有緣再見。

15 則留言:

  1. 仙女的返鄉日真是步步驚心啊 恭喜平安到家了 每天追你的遊記太過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遊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但意外的揷曲,也增添許多趣味,有些事以後或許會忘了,但有些意外卻會讓你刻骨銘心,無法忘懷。

      刪除
  2. 我也跟完你的遊記了~照片都非常的漂亮,很會照耶!
    有機會停留香港的話 歡迎與我們連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們的觀賞,有緣來紐西蘭時,我們會和你們分享紐西蘭的美麗風景照片,你們有我們紐西蘭的電話,請於七月份和我們連絡一下,我們可以有更進一步的連絡管道。我們回紐西蘭經雪梨,沒有經香港,就等待你們的音信囉!

      刪除
    2. 方便給我私人信箱嗎?我把連絡方式email給你
      btw, 看了你之前有關小時候的文章,真的是非常有趣呢~

      刪除
    3. 我嘗試和你連絡,但無法連上,私人信箱又不能在部落格公開,我六月底回紐西蘭,只要我接到你的電話,我會撥過去給你,我的line或Skyp
      你有更好的辦法嗎?

      刪除
    4. 我七月的時候傳個訊息給你.你的紐西蘭手機現在應該沒開吧?

      刪除
    5. 我回到紐西蘭時,才會開紐西蘭的手機,你隨時可以簡訊和我們聯絡。

      刪除
    6. Wan-Chi 為什麼一直沒有接到你們的訊息,或者是我們沒有發現,請連繋。

      刪除
    7. Hi 我早上發了簡訊,有收到嗎?抱歉!這麼晚才回覆

      刪除
    8. 我們一直收不到妳的簡訊,我們試圖以Google+和你們聯絡,你們似乎也沒收到,是嗎?

      刪除
    9.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3. 我們第一次去歐洲玩 回程也是芬蘭航空取消 半夜一點多進機場旅館 五點又要起床回機場 真的很累 不過這最後都是回憶的一部份 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知道芬蘭的教育制度是世界一流的,圖書館的使用率也是全世界第一,我卻不知道芬蘭航空這麼會"丟人",確實很累,也是回憶的一部分。我們第一次去歐洲玩的時候,在巴黎鐵塔頂層,把我爸爸媽媽搞"遺失",那次才真累呢。也是回憶的一部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