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北歐記遊(7)



    上午驅車至古德凡根碼頭,準備要搭船參觀松恩峽灣,松恩峽灣不僅是世界最長(200多公里)最深(1308公尺)的峽彎,還有髙聳的峭壁(2405公尺)。
    到碼頭前經過一個很美的瀑布(TWlNDE  FALL),這時候,天飄著毛毛細雨,但是仍不減大家拍照的興緻,都抓住相機往瀑布前衝,很怕失掉這個美麗的畫面。我也儍呼呼抓著ipad往車下跑,並拍了小店的一角。


車速警告版



TWlNDE  FALL



    中午在一家北歐風格的餐廳吃飯,餐廳很大,我估算可以坐下兩三百人,男服務員穿著像海盜,樣子兇悍,我不敢偷拍,且看中那女王的寶座,真的大咧咧的坐在高高在上的王位上,用餐時,我要賣力的彎下腰,才能吃到桌面上的食物,這時,我才相信平民有多麼自在與幸福呀!





     松恩峽灣也是歐洲最狹隘的峽灣,兩岸山壁緊緊相連,近在咫尺,壯麗獨特的天然景色,與另一條蓋倫格峽灣並稱為挪威峽灣地形中之最,已被聯合國納入世界自然遺産。(UNESCO)







































   晚上住在挪威第四大峽的北方峽灣旁的小鎮,BALHOLM小鎮安靜優美,KVlNKNESS HOTEL面對松恩峽灣,建於1877年,年代久遠,依稀可以見到舊時的風華。我們到的時間特早,所以晚餐前有三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背著腳架、相機,在旅館前後溜達拍照,收穫很多。

KVlNKNESS HOTEL






屋頂上的太陽屋
























飯店旁的 CAFE

   拍照時,踫巧遇到另一"外籍兵團"的遊客,原來這些洋人也是紐西蘭來的,他説他就住在 Toranga,哈哈!那小鎮我們很熟,去過許多次,談著談著,越談越興奮,我們就一起拍張照留念吧!

2 則留言:

  1. 那個...測試疲勞的牌子...看起來好像阿飄...如果晚上開車看到她 就算疲勞也會當場被嚇醒吧!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剛剛上百科查閲,那張"阿飃"經常在鄉間小路出現的看板,是警告駕駛不要超速的 MAR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