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台北國賓素食套餐



    認識芳美也是緣份,那年母親病了,我常常跑到迪化街的中藥舖抓藥,就這樣認識這個中藥行的老闆,大家都非常投緣,也就一直保有這份感情。

    每次回國,都不忘去探望她,她依舊保持一貫的笑容,神釆飛揚地在店裏坐鎮。然而每次見面,就是那麼倉促的十來分鐘,因為她藥行的生意實在太忙了,一面接電話,還一面招呼我,所以匆匆一杯茶的時間,我就立馬告辭,不敢叨擾太久。
    但是,每年的一次「約會」是免不了的,她一定會挪出半天時間陪伴我們,找個地方說話兒。「半天時間」對她而言是何其「奢侈」,據她說,她是終年無休,只有母親節,刻意陪她母親過個特別的日子。
    為了我們每年一次的約會,她很花心思,特地打探較有特色的餐廳,可以傾談,又可以輕鬆自在地享受一頓豐盛的美食。
    今年選在中山北路的國賓飯店,倒有些令我意外,以往都驅車奔到遍遠的郊外,找個清靜的地方,吃些叫不出菜名的私房料理。國賓飯店的珍饈百味向來夙負盛名,但畢竟處在繁華的大街上。
    這天除了老公和我之外,還有月梅,四個人就坐在她特約的包廂裏。原來芳美之前品嚐過這兒的素食套餐,意外發現很有巧思,用西式料理的手法表現,非常值得推薦我們品味。
   國賓飯店座落於金融中心與精品匯聚的中山區,交通十分便利,歷史悠久,室內呈現極為古典雅緻,是個適合談心聚會的地方。





國賓飯店休息室


鳳凰于飛圖






    這天是專程來品嚐精緻的素食套餐,芳美又另為我們配了三樣葷菜。菜色和擺盤極具考究,而且服務態貼心,每用完一道菜餚,撤走後,再上另一道,所以桌面永遠是清新亮麗的。當然最開心的,還是老友難得的相聚。

蒸點心的蒸氣鍋,小蒸籠放在冒氣的洞口上

該天的菜單

烤鴨、醉雞和燒肉

香檳茸蔬果薄餅袋佐和風醋

純菜野菌翡翠羹

素羊排搭鳳眼果榆耳

波特菇燴胡麻醬搭南瓜

波特菇燴胡麻醬搭南瓜

圓籠素蒸餃

砂窩雄菇麵

四季鮮果

杏仁茶佐油條

4 則留言:

  1. 那個醉雞看起來好讚!

    回覆刪除
  2. 那是無骨醉雞,取無骨雞全腿,先以紹興酒、鹽,醃漬,然後用鋁鉑紙將兩根大、小腿倒置的雞腿紮緊(一隻大腿與另一隻小腿相結合),再放蒸籠(或電鍋)蒸熟,就完成了,但是要放冷才切,肉才不會散開。一次可以多做些,可以冷凍,退冰即可享用。

    回覆刪除
  3. 我相信台灣雞做成的醉雞一定是世界好吃的!

    回覆刪除
  4. 確實,台灣的雞,肉質鮮美又Q軟,我也很喜歡吃醉雞,而吃過最好吃的是九如飯店的醉雞。每一份醉雞都放在一個専門的小陶甕,上菜時,醉雞連甕一齊帶上,雞肉可能在甕中浸泡數日,酒香味十足,現在回想起來還淌口水呢。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