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不一樣的母親節



    「我全年無休,天天甘心情願地為你們操勞,無怨無悔,是一種甜蜜,一種幸福。但是,今天是我的大日子-母親節,所以我要休息,不准打擾⋯⋯」

    一大早,小虎、君君便來電祝賀,「母親節快樂」。雖然僅是一聲祝福,我內心仍然十分欣慰。他們遠在雪梨工作,不管工作有多忙碌,每星期總是不忘來電問安。
   上星期,玉英邀請我們五月十一日和她的家人一起吃個飯。我心裏也唸著,很久沒見到宜明、宜芳及兩個可愛的孫子,所以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天是母親節,所以玉英子女體貼地邀請我們一起用餐。近午時分,大街上,看到許多打扮得美美的媽媽,被子女簇擁著,個個開心地笑逐顔開。宜芳開車來接我們,去到碧潭時,竟然找不到車位泊車,我們下車後,就由小妮子慢慢尋覓去了。我們隨著一羣來餐聚的孝子、孝女、幸福母親們,摩肩接踵地龜步往前移動。東岸的坡堤上,有好幾家餐廳,家家賓客雲集,找家人的、帶位子的、端餐點的,相互穿梭好不熱鬧。
    好幾年沒到過新店碧潭了,以前曾和君爸帶君君到此划船。也曾經在傍晚時分,一家人在河畔的啤酒屋,大啖啤酒及海鮮。記得有一次,我倆一面划船,一面說話兒,忽然飃來濃濃的咖啡香味,一時興起,只好棄船去尋找香味的來處,原來就在『水深危險』的大石頭旁,受不了那迷人的誘惑,也叫了兩杯咖啡,陶醉了一個午後。現在和以前已經大不相同了,我們今午用餐於水灣碧潭餐廳,位在碧潭東岸,面對碧綠的潭水,及對岸的懸崖峭壁,湖光山色,加上跨越兩岸的吊橋,宜人的景色美不勝收。我點了一客海鮮翠綠沙拉,原想少吃些,消解一下囤積的脂肪,宜芳卻擔心我吃得太少,又幫我多點了比薩和羊肉串燒,結果,我吃得比平日還多,差一點站不起來。


    午餐後,河堤下的廣場,聚集了瀏覽漫步的遊客,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戲耍歡笑的孩童。碼頭邊停靠許多小船,還有腳踩的鴨鴨船,我們邊划著船,邊看兩岸的風光,徜徉於平靜的青潭上,享受陣陣涼風,忘卻心中的浮燥,愜意!愜意!



2 則留言:

  1. 在肚子裡啦!哈哈!這家海灣碧潭餐廳服務不錯,大熱天還有冷氣噴霧,非常貼心。海灣八里餐廳、榕堤都是同樣海景,是夏日的好去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