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樂樂與我



    國父紀念館外圍的人行道磚,寬廣又平坦,中間設有腳踏車道,車道邊有許多長條靠椅,供行人休息,巨大的千層木綠蔭遮天,任何時間,在這條步道散步,都會覺得舒暢滿懷。我和君爸每經過這兒,都故意放慢腳步,邊走邊欣賞清晨的景色。







    今晨依循往例在此踱步,突然,有個很熟悉的身影在遙遠的正前方,我異常興奮,但是還是有點不敢相信,是牠嗎?真會是牠嗎?
    樂樂是我去年回台灣時認識的"新朋友",第一次見到牠時,牠正在翠湖邊,觀看紅冠水雞,專注的模樣,一動也不動,後來我由牠身邊的男士,得知牠叫"諾諾"。從此,我每看到牠,我都會高聲呼叫"諾諾",牠也會跑到我的身邊,很親熱的㖭我,並且讓我撫摸牠,就這樣,我們成了"好朋友",牠老遠看到我,就會飛奔過來。牠又像公園管理員,到處巡邏,到處 social ,來此運動的人幾乎都認識牠。後來,我認識牠的主人,是一個很秀麗的少婦,待人謙和,她告訴我,"樂樂"是由洛杉磯帶回來的,有愛斯基摩犬(Husky)的血統。牠那雪白的毛,經常梳理得乾乾淨淨。每次跟牠玩時,那炯炯有神的眼睛,傳達牠內心的喜悅與感激。



    今年回台灣,卻看不到樂樂,我詢問許多人,大家都不知道牠的去向,也同樣很懷念牠。我很失落,我想牠也一定很想念我們才是。今天的驚鴻一瞥,果真是樂樂,見到我,牠一頭撞倒在我的懷裏,嘴巴不停地㖭著我,我也情不自禁地擁抱牠,撫摸牠。這時有位老先生經過,很訝異的說:「這不是洛洛嗎?洛洛!」,樂樂又趕緊去撲那老先生,像遇到老朋友一樣開心。

幼年的樂樂

    狗狗與人有語言上的障礙,都能彼此情感交融。人與人更應該能互相表達,點個頭,問聲好,揮揮手,都能夠將雙方的距離拉近,讓生活更為溫馨。我常覺得運動能讓人健康,健康會使人有活力,有更積極更陽光的生活態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