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紐西蘭奧克蘭(9) Ponsonby 觀聖誕燈(2014 年)



   不知不覺中,一年又接近尾聲。聖誕節絢爛亮麗的燈光,到處披紅帶綠,捎來濃濃的節慶氣氛。歡樂的聖誕歌曲,購物交織的人羣,⋯⋯。在這個歲末時候,給一年辛勞的人們,一個溫馨的假期,讓大家暫時拋開繁忙的工作,去與家人、朋友相聚,互道祝福,在滿懷的幸福中,告別這一年,也期盼新的一年更美好。

    這個節日,除了採買與家人團聚外,最令人嚮往的,應該是看聖誕燈吧。 昨晚我們與妹妹、妹夫一塊去欣賞聖誕的燈飾,Ponsonby 的 Franklin 路,應該是聖誕燈飾最美的街道,每年耶誕節,都湧入許許多多賞“花燈”的人潮。欣賞家家戶戶精心設置的耶誕燈。
    我和君爸怕路上堵車,提議早點出發,結果去得過早,夜晚 8 點,天色還十分明亮,我們只好延著馬路,瀏覽櫥窗及附近的公園。

紐西蘭的聖誕樹 Pohutukawa


Ponsonby 的英國教堂




公園的藝術品

步道上的卵石圖案



老闆度假

老闆度假


巧手把氣球扭岀各式玩具


很聖誕的 balldress


車水馬龍

    九點鐘,Franklin 的燈,像火樹銀花熠熠生輝,照得整條街燈火通明,趕熱鬧的人羣愈聚愈多,我們亦步亦趨地隨著人潮,慢慢往前移動。突然聽妹妹在後面叫著,「別抓錯別人的手」,原來妹夫擔心與妹妹走散了,緊緊抓住妹妹的手。我也趕緊看看抓我手的人,與君爸相視而笑。



















聖誕老人爬煙囱

肚子太大了,褲子掉下來





















    小時候,爸媽曾經帶領我們在台南中山公園看商展,那天人很擁擠,我抓錯一個媽媽的手,她也以為她抓的是她女兒的手,等我們發現弄錯時,我已經找不到我爸媽了,我們找到服務台,爸媽來『領取』我時,我赫然發現他們也拉著一個女孩,哈哈!大人好像交換『禮物』,大家都很開心的離開。
    今晚上救火車也來作宣導,發給路過的小朋友一張廣告貼圖,我也要了一張,準備放在我的收集册裏。看到他們熱情的笑容,應該變裝成聖誕老公公才對呀!



    我們逛到 10 點半,有些人家己開始熄燈就寢,在燈火闌珊時,我們才盡興歸去。


從Ponsonby 看到的天空城



4 則留言:

  1. 真的好漂亮呢 住在那條街的人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應該壓力很大吧 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同感,人都有比較的心態,更不喜歡當 “ 眾 ” 丟臉,而且每年都想創新,因此不用等到明年的聖誕節,現在開始,又將為明年籌備了。想得到掌聲,還是要付出努力的,不是嗎?

    回覆刪除
  3. 富兰克林大道上各家的圣诞灯饰,真是年年出新招,别具匠心呢

    回覆刪除
  4. 他們費心費力,我們也應該用心欣賞,才不辜負他們的苦心,是麼!今年聖誕節再去遊燈河,如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