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紐西蘭奧克蘭(15)Waiheke lsland



   Waiheke lsland 是國內外觀光客嚮往的度假天堂,距離奧克蘭只有 18 公里,搭船只需 40 分鐘,每小時都有一班客輪,交通非常方便。引人入勝的陽光、海灘、風景、氣候外,美食與美酒在當地也獨樹風格。每到週末,客輪班班滿載,這個美麗的小島,頓時湧現大批遊客及品酒美食的老饕。

      去年,帶台灣的朋友去島上遊覽,深獲朋友喜愛。軒軒這趟回家過舊曆年,小仙早早定了島上的旅館,在島上過一個特殊的年。他們邀約我們同遊,一起去酒莊喝酒用餐,享受葡萄園的浪漫氣氛。
   上午十點到了碼頭,早己萬頭攢動,人聲沸騰。隨著長長的隊伍上了船,才稍稍舒了一口氣。多數遊客喜歡坐在室外,享受陽光與一望無際的海。連狗也興高采烈,阿呆(我幫牠取的名字),對我手上的相機特別有興趣,猛舔我的手,想和我玩,另一邊的小黃也不甘示弱,結果兩隻狗與我,就成了好朋友。

渡輪碼頭

渡輪碼頭

渡輪碼頭



   連串的氣笛聲,劃破海空。我登上頂層看個究竟,原來是大客輪『飛鳥』要出航,掛在船邊的小艇,正在指揮客輪出港,我們與對面船上的遊客,互相揮手道別,君爸抓住機會,拍下徐徐出海的遊輪,與漸漸縮小的奧克蘭。



Fuller 渡輪甲板上的人羣




遠眺 Auckland 繁華景緻




   下船時,見到一位老太太站在走道的一旁,她說她走得慢,恐怕會延誤我們的時間,客氣地禮讓之後,我還是尾隨她慢慢走,她穿著一雙軟平底紅鞋,在走道的地毯上慢慢的滑行,雲白蓬鬆的短髪,隨意地披掛在滿佈皺紋的脖子上。似乎沒有人與她同行,但是她還是堅定的往前移動,我們是上層的客艙,因此下船時,需走一道往上的斜坡步道,再走梯階下船。我一直偷偷地提著她有輪子的小皮箱,她毫無感覺的拖著箱子走,但是下梯階時,她要提箱子,才發現我暗中幫忙。她一再道謝,這時,我身後的年輕人,也伸出手拿下我手中的箱子,笑嘻嘻地表示,他才是最應該做這件事的人,大家都笑了,陰霾的天也光彩了許多。





Oneroa Beach

Oneroa Beach







Oneroa Beach


Oneroa Beach

Alison Park

Alison Park

   軒軒開車來接我們,經過小鎮的大街,兩旁的咖啡館,裏裏外外都坐滿了遊客,有些邊啜飲,還忙著和過路人打招呼。連跟隨而來的愛犬,也親熱地搖搖尾巴。一旁啄食的麻雀更是忙碌,爭相在腳邊跳躍。那般輕鬆,那般歡樂,盡寫在人們的嘴角上。
   我們一行人先趨車到 Mud Brick 酒莊,這酒莊非常優美,一直以來都是佳偶新人的最愛,選定這兒舉辦婚禮。當天也因為婚宴,我們沒有在此用餐,莊主依舊歡迎我們參觀。下了車,迎面而來的是遼闊的葡萄園,以45度角,一行行整齊地排列在山的斜坡,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掛滿在被尼龍網覆蓋的葡萄藤上。順著園邊小徑,走上一片修剪完美的花園,但是滿山的薫衣草都被修平了頭(花季已經過了),濃濃的香味,卻看不到花束迎風搖曳的姿態,真有些遺憾。但是小島、奇石、風帆,佈局在平靜的海面上,像一個夢幻的世界,只能屏息欣賞了。




















   我們轉往預先訂位的 Te Whau 知名酒莊用餐,幸好及早訂位,週末假日也同樣一位難求。島上因為陽光充足,水氣豐沛,適合葡萄的成長,是紐西蘭葡萄酒的主要產地之一。因為許多醫學證明,葡萄酒含有豐富的胺基酸及抗氧化物,對血液循環和心血管有很大的幫助,所以紅葡萄酒的價位步步高升。









     其實栽種也很勞神費力,每棵葡萄樹都得接枝(接需要的品種),每行樹前都種了一棵玫瑰花,以供觀察。因為葡萄樹的病蟲害和玫瑰相同,如:白粉病、鐵銹病、黑斑病、疥殻蟲⋯⋯),所以只要玫瑰花健康,他們就不需對葡萄樹噴灑農藥。


   看著寶藍剔透的海,坐在一旁欣賞,品嚐美酒與佳餚,何嘗不是一大樂事。軒軒興致盎然地為我們斟酒夾菜,豐富的一桌酒菜,大家吃得酣酣然,一行人提著落日回家。







Onetangi 美麗的海灘



Onetangi 美麗的海灘

Onetangi 美麗的海灘


Onetangi 美麗的海灘





2 則留言:

  1. 我在這個島上 跟我們家的狗狗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喔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是,我家的狗在旅館,一個晚上都不能睡,想念牠自己的窩。我們隔壁的遊客送給牠一根烤羊腿,牠卻一點胃口也沒有,自己跑到我們的車子旁等,希望我們帶牠回家。第二天,牠又將我們住的旅館當成自己家,不讓工作人員進來整理房間,狗真是愛家的動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