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台東尋夢之旅(2)



(四)椰子海岸
   往成功途中的杉原海水浴場,旁邊是命運未卜的美麗灣渡假飯店
『椰子海岸』是座落於海灘旁的民宿,非常優雅,老闆本身就是設計師,因此外觀、內部設計、裝潢都很有格調。這個美麗的秘境,除了住客並没有對外開放,因為王先生是他們的熟客,小戴特別調製香醇濃郁的咖啡招待我們,搭配髙雅的杯具,坐在面海的大廳裏,很有地中海風格。
   溫文儒雅的小戴,不僅善於調理咖啡,對於植物的栽培,有很深厚的學識修養。他引領我們看他的種子收藏,及前後院的小盆栽,讓我大開眼界。有一種奇特的種子,奇大無比,名為『棋盤腳』,單單一顆種子就像一個棕子那般大。比手臂還粗的火龍果枝,他卻培養得比筷子還細的盆栽。我好羨慕他能擁有自己的小天地。

美麗灣渡假飯店



椰子海岸



椰子海岸











棋盤腳


火龍果

    突然我被芭蕉濃濃的香味吸引,金黃色圓圓短胖的芭焦,散放熱代水果的風情。小戴看我嘴饞,即刻端上芭蕉,讓我們大快朵頤,他說,那些都是野生的蕉,只要一張梯子,一把鐮刀,就可以在屋後的小山坡上,採集一串串飽滿的芭蕉。
    望望後面的山,再回頭看看前面的大海,我終於明白『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的道理,這片天空下,一定有許多如小戴一般豁達的人。
(五)都蘭印度咖哩餐廳
    這個餐廳並不在路邊,而是繞著小路,開進一個並未開發的地方,鄰近沒有特殊的景色,但是這個印度人做的印度菜,十分道地,也因此小餐廳的名聲遠播,經常擠滿聞風而至的老饕。
    我們點了鮮魚咖哩、雞肉咖哩、茄子咖哩、印度烤餅、醃梅飲料和冰淇淋,因為太好吃了,竟然忘了拍照。如果正是用餐時間,可以到此試試。



(六)海角八邊(小動物園)
    來到這兒,天色很暗,下起濛濛小雨,刮起陣陣強風。但是還是不減我們的遊興。一進前院,就迎來幾隻可愛的小動物,一隻小馬直往我的方向衝了過來,探出長長的腦袋瓜,跟我要東西吃,我忙蹲下來,在腳邊抜了一把嫰綠的草,牠慢慢地享受著。
    幾隻羊鴕也跑過來湊熱鬧,緊追著我手中的紅蘿蔔,那神情怪搞笑的,我按按牠的鼻頭,牠猛㖭我的指頭,一點也不怕生。









羊鴕

羊鴕

羊鴕





    雨大了,我們躲在屋內享受咖啡、鬆餅和爆米花。(這兒需要購買門票,每人 100 元,可以抵用,所以我們以門票購買飲料和點心,這裏的海景很美,可供住宿,值得一遊。)



2 則留言:

  1. 哇 每張照片都好漂亮哦 椰子海岸看起來很棒 那個電話亭裡面的馬桶有人去上嗎?

    回覆刪除
  2. 椰子海岸是一家民宿,裏裏外外都看不到招牌,只在牆壁上發現一張唱片,上面印有一排檳榔樹在大大的月亮下,旁邊就這麼四個字,但是卻非常引人注目,那就是民宿的前景,主人真的很有品味,我們下回會找機會來此渡假,再喝小戴冲泡的咖啡。
    這馬桶的view不錯,又不用排隊等候,下回應該試用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