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星期二

台北君悅美饌

 

    回到台北,與濶別的朋友親人相聚,是最興奮的事。不論是家庭聚會,或是好友邀約,選擇在餐廳相聚,似乎是現代人最為方便得宜的方式。尤其臺灣美食,美味精緻,式樣繁多,早已名傳遐邇,大家藉機品嚐珍饈,歡聚一堂,堪稱人間一大樂事。






與 101 比鄰的君悅酒店

  Polly,是個老饕,常尋些殊滋異味,分享朋友。她的廚藝精良,也是個中巧手,席間不忘介紹食材與做法,讓我對烹調有更深的了解。
   今晚,她與丈夫邀請我們去君悅餐敘。君悅以前名為凱悅,於 1990 年開幕之初,我們選擇在此為父親慶生,遠在高雄的小弟、弟妹也帶領孩子北上,一家人羣聚凱菲屋,享用自助式晚餐。餐後,服務人員推著小餐車過來,上面擺放一個沒有裝飾的蛋糕,另外備有裝飾蛋糕的材料,巧克力豆、奶油花、五色水果⋯⋯,讓父親和孫子、孫女們,一起佈置個五彩繽紛的蛋糕,然後為我們拍了一張全家福,貼在飯店製作的巨型卡片裏。那天,爸爸開心極了,我們也開心極了。



    那之後,我和君爸經常去喝下午茶。寛敞而且美侖美奐的大㕔,享受芬芳的花草,現場的鋼琴演奏,及精緻的茶點。



綠石竹



    現在的君悅,有些許的改變,但是依舊保留金碧輝煌的風采。那兩幅林雲親筆繪畫的鎮鬼符咒,仍然懸掛在大廳的牆上,引發許多令人遐想的鬼魂故事,我倒覺得它們,有另類特殊的風采,十分引人矚目。


象徵財源滾滾的水池











    我最喜歡這道以落葉串成的屏飾,還有整捆原木刨成的球體,非常有創意。

枯葉圍屏

枯葉圍屏



    母親節的創意蛋糕,還有百分之百的巨型巧克力舞孃,小黑人跳草裙舞。




    我們在二樓的漂亮餐廳(中菜廳,店名就橫在腳前)享用中式菜餚,食物稱得上精緻美味,但是他們用餐的杯盤,過於花俏,與中菜很不搭配,我覺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新式樣的义燒包,顛覆了傳統的作法,應該另取名號,因為外型口味都不像义燒包,而且沒有原本的口感及風味。另有一道新式茶點-流沙,流質的內餡,微甜中含有鹹蛋黃的細細酥香顆粒,不油不膩,味道獨特。




义燒包

水煮牛肉

木耳青筍

 百花釀茄子

海珍豆腐煲

港式臘味煲仔飯

   飯後,李董要送我們回家,但是我們不捨得放棄夜色下的台北街頭,於是,兩人逍遙於五彩的步道中,漫步往歸家的途上。





6 則留言:

  1. 那個煲仔飯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讓我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否太久沒吃過飯了,法國鄉間也一定有特殊的飲食,嘗試一些異國風味也不錯,不是嗎?

      刪除
    2. 法國料理非常好吃 但我昨天爬山爬到鐵腿時 心中想的是火車便當耶

      刪除
    3. 台灣鐵路便當也陪伴我許多快樂時光,我對那永遠沒有改變的便當,真的不太有『愛』的感覺。但是吃火車便當,表示在旅途上,不論是往度假的地方,或是回到溫暖的家,都是開心的。

      刪除
  2. WOW!~你們還留以前公公生日的照片耶!~

    回覆刪除
  3. 我留著許許多多照片和美好的回憶,當然也有你們呀!有時間,再一起回顧舊日的趣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