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香宮(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



     這趟回台北應好朋友德德夫婦之邀,再訪香宮,發現重新裝修設計過的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更具古雅的藝術色彩,及東方的韻味。
     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上的香格里拉飯店,距今已經有二十多年了,記得開幕的那年,我們特地選定該飯店的香宮中餐廳為爸爸慶生。
     香格里拉是英國小說家詹姆士.希爾頓在《消失的地平線》裏虛擬的世界,象徵寧靜平和的人間樂土。香格里拉飯店引用富含東方神秘色彩、恬靜祥和的理想國度,作為該酒店的期許目標
    「香宮」位於該飯店的六樓,用餐空間,舒適寬敞,透過窗口可以一覽敦南大道上蔥蔥郁郁的欒樹,清新怡人令人陶醉。這也是我們選它聚會的原因之一。



令人心曠神怡的窗外敦化南路欒樹大道

令人心曠神怡的窗外敦化南路欒樹大道

     朋友未到,我趁閑瀏覽各式擺設,在玄關處,巧遇餐飲部客戶關係經理 Elsa。她非常熱忱,充當我臨時導覽,對於一些特殊設計做了詳細的解說,讓我了解其中的奧妙與品味。



一般開放空間的用餐區

典雅的長廊

典雅中式風格的酒莊長廊

典雅中式風格的酒莊長廊






一般開放空間的用餐區




多層次又柔和的牡丹光影

天花板以陶磚作為引導動線




中國古代樂器:磬


    宋式彩木觀音,高220公分,右足盤起,左足垂下,身軀微傾的優閒姿態,髪冠中安住的阿彌陀佛,更顯寧靜安詳。(參考飯店資料)



      隨後,帶我參觀台灣首間以米其林概念打造的日本京都懷石料理  ibuki by TAKAGI  KAZUO,目前正推出春季套餐,誘人的美食饗宴及僻靜的用餐環境,動人遐思。







     後來,她又引領我到樓下,參觀他們精心栽培的「香草花園」,各種芬芳香料用花草,就沿著清澈的小溪綻放。徐董宴客的雅室,位處花園角落,清幽景緻,令人嚮往。






徐董宴客的雅室

徐董宴客的雅室


     朋友點了香宮的精典珍餚「果木烤鴨」二吃,什菌扒黑豆腐及美麗的錦繍田園南瓜盅。用餐器皿十分考究,琉璃及精緻的瓷器,在柔和的燈光下,分外高雅。
     這是全國唯一的果木掛爐烤鴨,棗紅色的外皮,油亮酥脆。裏層肉嫩多汁,還帶著微微的果木香氣。服務人員說,鴨子食材是取自宜蘭產銷履歷驗證的豪野櫻桃鴨,風乾後,再以台灣特有的龍眼木燻烤。




     以原味及全麥的手工餅皮,抹上蜜製甜麵醬,擺上厚實的鴨片及青脆的葱白、小黃瓜絲,一口咬下,香氣四溢。層次分明的口感,味蕾與舌尖享受果木勲香的鴨肉風味。





     鴨架子、豆腐和娃娃菜,以文火慢煮,煮至湯汁呈乳白色,濃郁鮮甜可口,一點也不油膩,是道很完美的湯品。




什菌扒黑豆腐

什菌扒黑豆腐

    錦繡田園南瓜盅,以栗子南瓜作成的容器,裝載著各色各類的堅果青蔬,香氣撲鼻,雖是蔬食,卻擁有大菜的風貌。




2 則留言:

  1. 覺得視覺跟味覺都大快朵頤了一番! 台北給我感覺總是人山人海 這個餐廳好有世外桃源的氣氛

    回覆刪除
  2. 我通常會顧及別人的隱私,因此提前拍照,可以避開人家用餐的時候。該飯店的氛圍不錯,菜色也十分討人喜歡,是一處適合和朋友、家人聚會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