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君君小虎的紐約之行




    才搬去紐約一個禮拜的君君,這個周末竟然抱著她的非洲鼓,到紐約的公園以「鼓」會「友」了,她的「悠閒」行徑,著實讓我和君爸感到驚訝與佩服。小虎的新工作在紐約,所以他們一下飛機的第二天,就由當地的房屋仲介陪同,尋求他們「安家立業」的基地。這麼短短一個星期,就能「安居樂業」,確實值得「表揚」。哈哈!
   臨時接到新的工作,準備離開雪梨,那可是重大的決擇。他們必須放棄原有的工作及溫馨的家園,何嘗不是一件難以割捨的情懷。而且在那極短的一個月,提出辭呈、工作交接、賣車、賣船、委託航運搬家、清理雜物、房屋出租⋯⋯真是千頭萬緒。
    就在這「兵荒馬亂」之際,他們「力邀」我們去雪梨一「遊」。我心想,嘿嘿!總算慧眼識「英雄」,我這「英雄『有』用武之地」了。好吧!就去大展身手一番,讓他們見識見識。打包、整理東西,我「非常」能勝任,每年回台灣一趟,工夫已經「錘煉」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
    出了雪梨機場,已經是萬家燈火,君君載著我們在下班的車流中蝸步龜移,在昏暗的光線下,看得出她內心的興奮,我們一路聊到他們的家,最終一家人開懷地倒在沙發上話家常,雖然眼皮有點重,但誰也不願辜負這扺掌而談的良宵。
   次日清晨,起個大早,大家仍在酣睡中,我輕步於房中巡遊,發覺他們的物品依然如故,看不出一丁點要搬遷的跡象。已經到了火燒眉毛的境地,他們怎能如此悠然自得?巡至走廊盡頭,看到牆壁上縱橫了幾條膠帶,膠帶的框框內,黏貼著許多便條紙,原來是他們近期的工作規劃,連帶領我們出外旅遊,也在他們的規劃裏。至此,我恍然大悟,他們在百忙之中,還惦記著我們,硬擠出時間來陪伴我們,即將遠行,原來最捨不得的還是親情。




    淚水在眼眶裏打轉,他們的貼心,令我百感交集也很不捨,我發現孩子突然間成長了,我們跟本沒有注意到他們的羽毛漸豐,而且有了他們自己的步調與方向。往昔我們執著的那雙稚嫩小手,現在卻變得堅定有力,反過來照拂我們。手與手間的微妙傳承,如同日圭投下的影子,在不知不覺中,時間就是這麼一點一滴的流逝。
    我們暢遊一周後,回到紐西蘭的家。他們也開始緊鑼密鼓地展開牆上的「工作規劃」,小虎雖然人還在澳洲,但已執行紐約的職務,所以牆面上的大部分工作,就得靠君君單打獨鬥了。皇天不負苦心人,事情也終於順心遂意,一切功徳圓滿。


    人生有許多考驗,求學、工作、婚姻、搬遷、移民⋯⋯,他們面臨的也是一個「大考」,尤其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他們憑藉著自身的經驗及對工作的熱忱,去開拓新的里程,擴展更寬廣的視野,很為他們高興,也深深的祝福。
    
    
   

2 則留言:

  1. 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感覺仙女應該很不習慣吧 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沒有機會「表現」是有點遺憾,但是在登山的步道上,我們身手俐落,四肢「能屈能伸」,讓小虎與君君在背後「刮目相看」,也是心中「一快」!嘿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