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紐西蘭 Milford Track (米佛步道)(第二天)



    第二天  Glade House ⋯⋯> Pompolona Lodge (全程 16 公里)
   六點一到,燈火已裏外通明,到處人聲鼎沸,梳洗的、上洗手間的⋯⋯。我也跟著慌張起來,好不容易打理好行囊,趕到餐廳,大半人已經用過早餐上路了。
    早餐非常豐富,款式很多。餐後,自行做三明治當午餐,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我包了生菜、蕃茄,加上一片厚厚的火腿及一個荷包蛋,另外一條香蕉加上一顆蘋果,開心的「遠足」了。
    天氣很好,又是行程最輕鬆的一天,全程 16 公里,上下落差只有 300 公尺,因此,腳步也就輕快許多。走出 Glade House 迎面而來的是,遍地金黃的芒草,透過朝霧在晨曦中招展,山嵐攬著靜謐的羣山,水中的老樹橫橋,處處令人流連忘返。過了吊橋,就是我們要前往 Pompolona 的步道,在橋上,禁不住回頭再瞥一眼那個昨晚的「家」。
















Glade House

    延著 Clinton River 走,潺潺溪流清澈見底,夾岸是枝葉茂密的叢林,風景怡人,陽光燦爛,大家盡情地攝影、拍照,想把見到的一切,全部「擄」回家。

Clinton River

Clinton River
















    中午在 Hirere Falls Shelter 午餐,guides 準備了濃湯,讓我們搭配三明治,並冲泡咖啡及巧克力,還有堅果 Bar,充當我們的下午茶。原來每天有兩位嚮導提前出發,早我們到達,就是做湯飲的準備工作。細心週到的服務,令我們十分感動。

Clinton Hut




Hirere Falls Shelter 午餐

Hirere Falls

   一路上欣賞 Clinton Canyon (克林頓峽谷)壯麗的景色, 還有許多岔路伸往林間及小湖泊。我們進去瀏覽時,背包只要擺放在岔路的入口,尾隨在後的嚮導,便會在背包處等候。這是他們之前的指示,因此,就不會發生迷路或走失的現象。



Clinton Canyon

Clinton Canyon





Clinton Canyon





   BOG是個美麗的沼澤,長滿橘紅的苔蘚植物,我們在架髙的木頭步道上,邊觀賞腳下柔嫩的地毯,邊驚嘆自然界的奧妙。這地區雨量豐沛,因此蕨類、靈芝、苔蘚、雨林到處可見,並且人烟稀少,未受外力破壞,才能保存原始風貌。




靈芝



   看到嚮導坐在溪旁的大石頭等我們,啊哈!原來我們是落後的一羣。我們花了許多時間在拍照上,腿又比洋人短,所以⋯⋯。

Pompolona Lodge

Pompolona Lodge





隔日行程說明會

   我的左小腿已經磨破了皮,起了個水泡,真擔心之後的行程如何完成?Guide 幫我貼了一片人工皮的貼布,有一層像果凍一樣的軟膠,貼上後,冰冰涼涼的,非常舒服,一羣人也排隊等著「修理」,才知道,我並不是最嚴重的一個!


2 則留言:

  1. 我走這段的那天很熱 經過那個冰河湖的時候好多人都跳下去游泳 我本來也想 把鞋子脫掉腳趾頭才踩進水裡就被嚇到 那水超冰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連想都不敢想,因為抬頭看到山上的那大塊「冰塊」(冰河),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不會受到眼前的誘惑。但是想想,你的腳趾頭還是很有福氣的,因為那「水」,很可能是幾億年前的!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