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紐西蘭 Milford Track (米佛步道)(第四天)



   第四天 Quintin Lodge⋯⋯>Sandfly Point(全程 21 公里)
   早上醒來,覺得全身似乎動彈不得,尤其是左膝關節,疼痛不已。雖然睡前 ,Guide 給了我一個冰袋,讓我冰敷,可是並不大管用,膝蓋有紅腫現象。早餐後,吞下他們給我的止痛藥。勉強上路了。
   天氣更加惡劣,下著傾盆大雨,路面多處積水,我怕腳溼,竟然忘了膝蓋的疼痛,在石頭與石頭間跳躍(可能藥效發揮作用),英勇地保衞我的鞋子,後來抵擋不住愈來愈高的水位,在衆目睽睽之下,只好由石尖上跳下水,與大家「同流合汚」了。冰冷的水滲入鞋內,不由得打了個冷顫。這時,已經顧不得腳了,身上也溼透了,大家才驚覺相機已經泡湯了。






   這天全程都是下坡,途經 Bell Rock(鐘岩)及 Mackay Falls ,其實在大雨中,已經無法辨認那兒是主要的瀑布,數十條氣勢磅礡的瀑布,由四面八方竄出,洩到地面,激起滔天的水花,一波波的水花匯聚成洪流,有如萬馬奔騰。我們站在岩壁的木頭階梯上,看著滾滾急流在我們腳下奔騰,我感覺像充了氣似的裊裊上升。我們被這波瀾壯闊的景象折服,突然間,覺得這場雨下得及時,竟然讓我們目睹這奇幻的境界。












   雨,雖然來勢洶洶,但是只要雨一停,一切恢復平靜。成羣的瀑布,頓時消聲匿跡,山是青的,水是清的,大地風平浪靜,鳥聲依舊,一切欣欣向榮。
   遠遠看到幾雙爛鞋子,吊掛在 Sandfly Point 的路標上,大家禁不住高聲歡呼,到了!終於完成了!一身狼狽的走進 Sandfly Point 候船的碼頭,Guide 給了每人一份熱飮及司康餠(scone),還有當晚旅館的鑰匙,我們像「歷劫歸來」的戰士,又似「雨沐風餐」的浪人,接受「恩賜」後,興奮地低著頭吃著。

Sandfly Point 候船的碼頭


    上了船,還頻頻回首,望著身後的來時路,依依不捨的揮手道別。
    進入 Mitre Peak Lodge,迫不及待的奔向自己房間(兩人一間),並提起門外的袋子,裏面裝著我們晚上 Party 要穿的衣服及鞋子,那是第一天出發時,他們收集了大家提交的衣物袋,直接送到 Mitre Peak Lodge ,一則減輕大家的負擔,二則,衣服可以保持光鮮亮麗。

Mitre Peak Lodge

    大伙兒盛裝打扮,出席「宴會」,有人說像吃聖誕大餐,我覺得更像我們的「過年」,只差沒人發壓歲錢,嘻嘻!每人開心地得了一張證書。大家酒酣耳熱地暢談,幾天的患難與共,彼此拉近了不少距離。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再開心的時刻,也即將落幕了。(自助健行者,到此即搭車回 Queenstown ,我們則還有一天峽灣之旅。)

Mitre Peak Lodge










2 則留言:

  1. 好有探險的感覺哦 在這樣的天氣平安的走完全程你們真的很厲害!

    回覆刪除
  2. 老祖宗告訴我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為了不丟炎黃子孫的臉,死撐活撐也要撐下去啊!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