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抹茶紅豆麵包卷



    台灣的天氣越來越熱,單單六月份,就有 6 天超過攝氏 36 度,冰品、冷飲賣得特別好,然而我最喜歡的,還是抺茶紅豆冰淇淋。

    第一次在日本吃到「饅頭」時,有點愕然,他們的饅頭為什麼不是白色的,綠綠黃黃的,而且裏面還有紅豆餡。嘴巴邊說怪,還一口氣把它吃完,當下覺得茶香配合甜甜的豆香,再恰當不過了,只是名稱不符實,從此老叨唸那個味道。
   抺茶與紅豆,有點日式的風味,在冬天裏(現在紐西蘭是冬天),泡壺熱茶,再搭上一口一口抹茶紅豆的香味,那暖呼呼的感覺,令人有點酣酣然。(台灣的朋友剛來電,可憐我正在忍受冬寒,別儍了,我正在享受我溫暖舒適的冬天,嘿嘿嘿!)

材料:
(1)高粉                600 g
(2)牛奶                330 g
(3)細砂糖              50 g(3小匙)
(4)鹽                        1 小匙
(5)快速酵母粉        8 g(2小匙)
(6)奶油                  50 g(室溫軟化)
(7)抹茶粉                1 小匙
(8)蜜紅豆                 適量


作法:
(1)將麵團材料,麵粉、細砂糖、鹽、牛奶、酵母粉,放入攪拌缸攪打,成團後加入軟化的奶油(切成顆粒),繼續打至擴展階段。蓋上毛巾,放在溫暖處,醒發至原來的 2 倍大(約30分鐘,看天氣情況)。
(2)空氣揉出後,將麵團切分成 2,一半摻入抹茶粉,揉至顏色均勻,白色麵團搓揉後,與綠色麵團一起再醒 10 分鐘。


(3)白色、綠色麵團各分割成 3 等分。分別將麵團撖成同樣大小的長方形,白色麵皮鋪上蜜紅豆,將抹茶麵皮蓋上,並且壓實(裏面不要有空氣),將它捲成長筒狀。






(4)再醒至原來的 2 倍大,表面刷上牛奶,即可放入 160 度C的烤箱,烤 30 分鐘(以自己的烤箱溫度為準),烘烤過程,如表面過於焦黃,可以用烘焙紙遮蓋。





2 則留言:

  1. 這個外型讓我想到炸銀絲卷 仙女下次來挑戰抹茶紅豆銀絲卷如何(麵條當臥底的笑話有聽過嗎? 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我當然聽過那些麵食,互相以對方的「長相」,作有趣的嘲諷,不知是那隻搞笑的傢伙,編出來的笑話,非常傳神,我也就印象深刻。我這兩天正想吃銀絲卷呢,看看我能不能也做個「臥底式」的,請拭目以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