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星期日

蘇浙匯餐廳



     蘇浙匯是以上海菜為主打,搭配各式麵食,沒有華麗的裝潢,以家庭餐客及朋友小聚為主,輕鬆並富有用餐情趣。
    宗涵帶著 Ian 和夫婿回奧克蘭省親,幾年不見,Ian又高出一個頭,那年回來時還有點怕生,現已是個溫文儒雅的小紳士,非常討人喜愛。
     之前有多位朋友推薦去蘇浙匯用餐,這次難得宗涵回來,先生又是蘇州人,因此,我們懷著很開心的心情在「新地方」聚會,也期待品嚐不同的風味。





     果然,菜色很多,價格也很實惠,老闆娘幫我們介紹幾款他們的「招牌」菜色,色香味十足,還蠻討人喜歡。









「上海薰魚」是上海的特色小吃,鮮嫩的左口魚,切成大塊,將秘製醃料滲入魚肉,再以本幫傳統薰煎製作,入口酥脆,甜香四溢,齒頰留香。


「蘇浙元寶蝦」,十分香甜酥脆,連皮帶殻都可食。做工精細,由腹部到尾都切開,酥炸後,卷成一團,形同元寶,是該店的招牌菜之一。


「南京鹽水鴨」是金陵菜代表之一,金陵是南京的別稱。味道略鹹,肥而不膩,極為鮮美。


「糖醋肉排」炸得酥香的肉條,淋上糖醋蜜汁,酸酸甜甜的滋味,令人食慾大開。


「本幫醬鴨」,醬鴨的香味從色澤就可分辨,味道更不在話下,甜鹹合宜,不油不膩,大家都讃聲不絕。


「薺菜炒年糕」,雪白的年糕配合青綠的薺菜末,清爽的薺菜香及年糕軟糯的口感,很有江南水鄉的風味。


「香菇蔬菜包」,麵皮鬆軟,薺菜加上少許香菇,鮮香清甜。


「蘇浙生煎包」,肉香味美多汁(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湯汁燙著了),麵皮煎得恰到好處,一個個團團圓圓,底部酥脆,上面則軟Q有勁,十分可口。


「酒釀湯圓」,小湯圓包有芝麻和花生餡,軟糯香甜。湯頭還有淡淡的桂花蜜,十分柔和順口。


    因為樣式很多,也很適合我們的胃口,希望下次有機會再體驗更多的杭幫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