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紐西蘭奧克蘭(1)我的家


春日午後的下午茶
   春天的腳步己悄悄回到紐西蘭,前兩個禮拜還乍寒乍暖,現除了早晚還有點涼意,白天卻春風和煦宜人。放眼望去,枝頭都冒出新芽,有些早春的花已爭奇鬥豔,掛滿了枝頭,正是紐西蘭旅遊踏青的季節。
   每年這個時候,許多好友均會念叨這塊美麗的地方,而來自台灣的朋友最多,我們也開心地擔當嚮導,陪同他們先瀏覽紐西蘭的第一大都市-奧克蘭。而第一個景點當然會介紹我們的家。

   其實我們的房子非常小,如果是一個長腳大漢,縱橫幾個大步,就把這個家走完了,可是我卻對它 “情有獨鍾”,眷戀不己。我當初會如此衝動,或者就是因為房子採光很好,到處有門有窗,能對外活動的窗,大大小小就有 51 扇,再加上三個玻璃前門,一個玻璃後門,一個實木後門,真是交通便利、四通八達。
   當初搬進這房子時,白天光光亮亮,倒也覺得非常舒坦,可是到了夜晚,就感覺門戶太多,很沒有安全感,好像任何方位,都可能有 “不速之客 ”登堂入室,與你為伴。紐西蘭沒人裝設鐵窗鐵門,所以初來的前段時間,都是戰戰兢兢半睡半醒的。
   現在非常喜歡這種與花為鄰的日子,心不受任何干擾,天天都有喜悅,日日都有期盼,觀看四季的變遷,絢爛的朝陽,剔透的露珠,歡樂的群鳥,上了彩妝的夕陽,陰雨天的煙嵐,星輝陪伴下的蟲鳴,沐浴於朝霧中的花與草,自然怡然,自得其樂。房子雖然狹小,卻可以忘憂於那大片天空。
   最近我們又有新的鄰居,跟我們分享花草間的小天地。就在書房窗外的玫瑰花架上,不知鳥窩是何時落成的,我們上星期才發現,注意了好幾天,都不見這位“芳鄰” ,只看到裏面有三顆像姆指大小的藍色鳥蛋,這兩天,她終於克盡母職,足不出戶地廝守她的巢穴。我本想幫她拍張照片,做個戶籍資料,被君爸一再制止,不准我去打擾。這鳥兒英文名字叫 Song Thrush,是畫眉鳥的一支,清晨五點多,就能聽到它美妙的歌聲,我不知道它為什麼是單親媽媽,經常和遠方的鳥對唱,而且一唱就是老半天,我已經把鳥媽媽取好名字了,管它叫 “ 遊唱詩人 ” 。等小鳥出生,再另外幫小鳥取名吧!

Song Thrush 摘自網路

鳥的家
      明媚的春光, 柔情的春日,帶來遍地的燦爛,我相信有許多朋友也樂意和我們分享這塊小天地。


  
Geranium
                 
                       




火紅的太陽花

矮腳牽牛

玫瑰花(Compassion Rose)



Alyssum 


昨日、今日、明日

Fuchsia



熱帶鳳仙花&鐵線蕨

Lemon Verbena

自製 Lemon Verbena 茶

蘋果花

栽種的木耳

佛手瓜

地瓜葉
香蕉百香果

芋頭&香蕉百香果

九層塔

越南香菜

檸檬


韭菜

羽葉芥蘭

艶麗的卡多里亞

Alstroemeria (六出花)

12 則留言:

  1. 哇 簡直是小型植物園嘛 仙女的花園真漂亮!

    回覆刪除
  2. 謝謝!喜歡常來喲,還有免費的下午茶。

    回覆刪除
  3. 你們的家真美。牛舌餅看起好棒,都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4. Nelson :不要流口水,來喝下午茶吧!有吃還可以帶喔!你或者有興趣我們的新鄰居,鳥語花香的Garden歡迎你。

    回覆刪除
  5. 眼花缭乱,美不胜收!独缺下午茶的menu…… Booking essential?

    回覆刪除
  6. 哈囉!你是第一個找上門想喝下午茶的,沒問題,非常歡迎。沒有menu,不需Booking,只看你的運氣,我家有啥,你就吃啥,可以嗎?

    回覆刪除
  7. Akio :好久不見了,非常想念。什麼時候再邀同夫人再度重遊紐西蘭,十分期盼。

    回覆刪除
  8. 我是阿鑾,你的家像仙境,你的部落格是我們家的精神糧食,謝謝你°。

    回覆刪除
  9. 親愛的阿鑾:謝謝妳看我的部落格,我好開心啊!我們也很喜歡你們加拿大的家,現在應該是寒冷的冬天,你們在那美麗、溫暖的家中,一定格外幸福。懷念你們家的鬱金香、杜鵑花⋯⋯,還有親手摘下的藍莓,那杯濃郁的果汁,還回味著呢⋯⋯。祝福你們開心幸福!

    回覆刪除
  10. 花園盛開的花朵相互爭奇鬥艷真是漂亮!部落格更讓我們百看不厭,愛不釋手。待二月初回奧克蘭再到府上品茶敘舊。祝耶誕、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1. 嗨!Jeffrey!你們還在美國旅遊嗎?和令嬡及女婿度個美好的假期,真是太幸福了,好羨慕喲!代我們向他們問好,祝你們聖誕、新年快樂。早點帶夫人回來,大家喝茶敍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