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紐西蘭奧克蘭(6)Monte Cecilia Park


雄偉的 Monte Cecilia Park 正面

   由康沃爾公園(Cornwall Park)往山頂上走,在一樹山的石碑處,可以看到不遠處有個小山坡,山坡上,有一片青蔥綠草,青草上,星羅棋布著許多蒼翠的大樹,還有一座雄偉的白色建築,高髙地聳立在那山頭,好像電影中的巨大莊園。我老好奇的想去探個究竟,但是總不得其門而入,只見 Monte Cecilia Park 的指示牌,旁邊的小徑,卻釘上兩根粗壯的擋車木欄,我以為裏面是私人的宅第,只好黯然離去。

   一天,Rosa 和先生來訪,提議到我家附近的公園走走,順便去那喝杯咖啡。我家附近的確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公園,可是沒見到咖啡店呀!帶著滿滿的疑惑,搭上他們的車,真的一會兒工夫,就來到一個大停車場,下了車,那白色古典的建築,就立在我的眼前。天哪!原來要彎入一個安靜的小巷,才可以進到這錦繡大地,我們在這住了那麼多年,竟然無緣涉足,真是憾事。


雄偉的 Monte Cecilia Park 正面

   那天 Rosa 夫婦陪我們走了一圈,並沒有喝到咖啡(星期一Cafe 休息),但是我和君爸都好開心。我們如獲至寶,現在也經常帶朋友來此蹓躂,朋友也如同我們一樣,對於這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公園,讚不絕口。
   我和君爸非常喜歡它的文藝氣息,進入這莊嚴古典的庭園,就像進入一個藝術館,裏裏外外展示許多當代藝術家的作品,陶瓷、西洋畫作、木刻、銅雕⋯⋯,作品經常更換,有許多是精選的作品,如 紐西蘭著名的藝術家 James Wallace ,他的作品就長期存放在這歷史的殿堂展示。







展覽室



樓上的窗景


展覽室

鋸木頭的圓鋸片

   一個紙塑造的巨大的頭像,上面的彩繪是鉛筆和臘畫(encaustic),把尼釆的一部巨著『查拉圖斯特如是說』中的 Superman 表現出來,非常傳神。有位義工,不厭其煩的對我們解說,我跪在地上,仔細地端詳他的眼神,真的很佩服那創作的巧思。



    另有一間擺設精美的小店,販賣些藝術品,瓷器、首飾、手工卡片、畫冊、毛利的圖案壁飾⋯⋯。非常有特色,不像一般藝品店販賣的商品,工作人員都是義工,態度和靄親切,你可以在那靜靜的欣賞,絕不會被打擾。

小店中一角


    建築物後面的迴廊是間非常優雅的 Cafe ,午餐有許多款式的套餐,早茶和下午茶則準備各類的甜點,今天我倆又跑來喝下午茶,享受香濃的咖啡外,還飽覽那寧靜的美景。







室外的下午茶








    午茶後,絕不會錯過如茵綠草中的小徑,踏青、聆聽鳥語、挼搓一下百年老樹。今天我又意外尋到一樣好玩的點子,看到綠草間,長出一小叢小白花,五點鐘的斜陽,將我的身影投射在花草間,我就蹲著馬步,在那擺首弄姿一番,把小白花納入我的影子,再將原本 “苗條 ”的身影,誇張成寬鬆的裙擺,拿著相機的手,抬縮到適當的位置,看!是不是一套剪裁完美的洋裝?瞧不出我穿的是紅毛衣和深藍牛仔褲。我,沉醉在我的新衣裳,在陽光下的青青綠草與小小白花⋯⋯。等待落日將我的身影拉長⋯⋯。





鳥兒像似舞孃低頭展翅行禮

鳥兒像似舞孃低頭展翅行禮














樹上新鮮的木耳





我設計的新衣裳

聖方濟修道院


小學正門(以前的孤兒院)
附記:
Philip Raffills 曾經是 Avondale 中學的校長,畢生奉獻教育事業,深得師生、家長的推崇,家人也在此立碑紀念。



 

2 則留言:

  1. 沒想到奧克蘭竟然有這樣一個有氣質的hidden gem! 你們吃午茶的桌子圖案好漂亮哦

    回覆刪除
  2. 這兒寧靜、優雅、精緻,連義工們都很有氣質,溫文有禮,所以遊客自然也輕聲細語,小朋友也不敢喧鬧。真的很開心發現這𥚃,有一種很放鬆舒暢的感覺。食物新鮮美味,可以享受花園喝咖啡的浪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