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杏仁小魚櫻花蝦



    到郊外踏青,和三五好友相聚,大家邊喝茶邊聊天,那真是開心不過的事。每每掏出袋中的零食與朋友分享,最快被一掃而空的,就是這道杏仁小魚櫻花蝦了。
    小魚的鈣質豐富、櫻花蝦又富含甲殻素,應該是營養的健康食品,因此,我經常準備些,招待親朋好友,獨自喝茶,也喜歡抓一把慢慢嚼食,除了補充鈣質外,它確實是極為美味的小點。
   今天這小點中的櫻花蝦,是香香從東港帶回台北送我的,我又遠從台灣帶回奧克蘭,一邊吃著,一邊想著那些遠方的朋友,⋯⋯。
 
材料:
(1)小魚乾                   100 g
(2)櫻花蝦                     60 g
(3)杏仁條                     80 g
(4)麥芽糖                       2 大匙
(5)醬油                          1 大匙
(6)水                              3 大匙
(7)七味粉                       少許(不加亦可)

作法:
(1)修剪櫻花蝦頭部尖鋭的部分,並且分別將櫻花蝦、小魚乾沖洗乾淨,瀝乾水份。


(2)以 1 大匙油將櫻花蝦煸乾(小火),加少許鹽調味(櫻花蝦直接曬乾,沒有鹹味)。
(3)小魚乾鹹味較重,所以清洗瀝乾後,以炒菜鍋開小火煸香即可。


(4)炒鍋中放入麥芽糖、醬油、水,開中火煮成醬汁,倒入櫻花蝦、小魚乾、杏仁條輕輕拌炒,並調整成小火,讓其入味,慢慢烘乾。


 

附記:
(1)如果放入烤箱以低溫烘烤,烤至乾脆,可以保存 2 個星期。


(2)因為沒有防腐劑,一次不要製作太多,趁新鮮吃完。未吃完要放冰箱冷藏。

2 則留言:

  1. 哇 那個蝦米還真大隻!看起來好美味 配冰啤酒應該不錯喔

    回覆刪除
  2. 哈哈!送我櫻花蝦的朋友,看到這篇po文,也如是說,看來啤酒廠應該謝我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