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紐西蘭 Blenheim

 

     Blenheim 陽光充足,適合葡萄成長,所以有多家知名酒莊,享譽國際。此地酒莊不僅可參觀,尚可品酒、用餐,有些還設有觀光酒店,提供度假休閒。我們曾經在 Hunter' s Wine 吃燭光晚餐,記得那天摸黑著去,又是荒郊野外,我下車問路時,衝出一隻非常兇的狗,對著我猛吠,嘿嘿!我可一點也不怕狗哩。

    再如何神怡心醉的景色,總也要離別,一群人登車之前,不免還是多回顧幾眼,再見啦!美麗的羅托伊蒂。
    看完湖,當然要到「眼前」的滑雪勝地觀覽,然而十月天,雪己溶了大半,關閉的滑雪場大門將我們擋在門外,我們也像「殘雪」一般,灰頭土臉的離開。途經牛群,隻隻臉上都像塗上厚厚的粉,「艶光四射」,又像戲班劇團的丑角,準備粉墨登場了,對著鏡頭,久久不肯離去。










      離開 Alpine Lodge 時,櫃檯人員一直叮嚀我們要去參觀很值得一看的航空站(Aviation Heritage Centre),我像看車子一般(本人對車子一竅不通),繞了一圈,回到原點,看倌看看!真的很值得一看嗎???

航空博物館









    一畝畝的葡萄園,遍佈大半個 Blenheim,這地方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因為弟弟的女兒就在此 working holiday,經常和我聊起工作的種種,看到這遼闊的葡萄園,可以想像當時工作的辛苦。一向衣食無憂的台灣孩子,肯出來體驗及學習,實在難能可貴。

葡萄園



Highfield 酒莊

Highfield 酒莊
   
    旅行已接近尾聲,參觀巧克力工廠(Boutique Chocolate Factory),買些伴手禮,似乎是不錯的選擇。這家著名的巧克力店,產品款式很多,包裝亦十分精美,所以進去後,沒有空手而回的。

巧克力店

巧克力店

    我們住宿的旅館附近,就是戰爭紀念鐘樓(Seymour Square ),是 Blenheim 的指標,雄偉的鐘樓牆上,刻有戰爭烈士的名字,讓人憑弔。精心設計的花園,處處奼紫嫣紅,絢爛多姿, 可惜天色已暗,只能抓住最後的那絲絲光線,拍些照片留為紀念。

Seymour Square


Seymour Square


長滿樹瘤的老樹










    十六天的開車自由行,終於落幕,在回家的途中,大家仍然意猶未盡,津津樂道⋯⋯。我們也很開心能與好友共度快樂的時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