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狗話連篇(2)土豪劣紳



   從那天起,家裏不是僅僅一個亂字了得,那小東西,真是個好動兒,好奇寶寶,收藏家,破壞狂。每天都忙乎不停,東聞聞西看看,只要合乎牠意,牠就老實不客氣的搬入牠的"新居"。那個新買來大槪 1 公尺平方面積的房子,一下下就擠滿了那些擄掠品,拖鞋、瓶子、種花用的手套、新揷植的枝幹⋯⋯,而自個兒被滿屋的東西擠出門外,於是牠就睡在門口守護牠的財富。

    我們為了提防"家賊",總把牠抓得到的東西擺放在髙處,然而防不勝防,牠竟覬覦一個小盆栽,牠把花盆推倒,然後咬著枝幹往小屋子拖,但是盆子的邊緣卡在狗屋的門檻上,牠死勁的往裏拽,結果枝幹被抽了出來,花盆的土撒落一地,牠也知道闖禍了,縮在屋後一動也不動,等我們收拾殘局。
   小鬼精靈神通廣大,才來不久,就知道那個可以欺負,那個必須敬而遠之。當然牠看準我是那個可以欺負的"狗奴才",不僅不聽命於我,還為所欲為,每次餵食時,都是一片混亂。一天,廚房又是乒乓作響,君爸衝出來,見滿地狗食,而狗狗飲水的盆子也打翻在一旁。他看了我直搖頭,「沒讀過三字經嗎?『苟(狗)不教,性乃遷』」,我也頂回去:「教不嚴,父之惰」。君爸生氣的搶了我手中的肉罐頭和調羹,嘿!那傢伙竟然正經八百的坐在盤子前,道貌岸然地注視君爸把肉醬拌入顆粒狀的狗飼料裏,等候君爸下達命令,牠才小心翼翼的吃。「妳看,牠多麼有教養啊!」,看牠那裝模作樣的模樣,我真恨不得一腳把牠踹死。
   君爸有鑑於屋裏屋外一片混亂,開始著手替牠興建個大點的"宅第",而且牠也將近 1 歲了,總該自立門戶了。木板、釘子、電鋸、電鑽、量尺、柱子、防水布、浪板⋯⋯。君爸把材料一一備齊,就在前院的草地上開工了,早早晚晚鎯䫀、鋸子、電鑽,鏗鏘聲不斷,小狗更是跟前跑後,從沒有歇息。君爸一下下量量狗狗的身高狗狗的體重,掂算牠能長得多高多壯,狗狗也莫名其妙,為何拿牠又進又出,反正有人擺弄牠,牠就興奮異常。不知忙了幾個工作日,終於大功告成。屋子落成後,才發現無法搬動這個又沉又重的"大木箱",請求左鄰右舍過來,才將此龐然大物搬到後院。kiwi 媽媽送給牠一張羊毛皮當臥榻,算是給牠"入厝"的禮物吧。那個完工吉日,我們家的愛犬竟告失蹤,原來牠窩居在內,不肯邁出牠的"豪宅"半步。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