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狗話連篇(3)家有逆子



   牠最最喜歡君君,君君上學時,牠會陪她等公車,放學時間,牠會蹲在花園角落等候,牠的嗅覺十分敏銳,君君離家尚有百步之遙,牠就會興奮得來回踱步,君君回家後,會跟牠玩,拉牠散步時,還會偷偷到加油站買雪糕給牠吃。後來牠一經過加油站,就口水直流,又蹦又跳,追問君君,才知道牠嘗到甜頭而念念不忘。牠非常狗腿,只要君君在家,牠是緊緊陪伴君君,形影不離。一次君君謀求一份她心儀的工作,終於接到錄取通知的電話,她興奮的大聲歡叫,一旁的 Pascal 不明究竟,驚慌的一頭撞到牆壁,站起來後,看著君君髙興的歡呼,牠也立刻像著了魔似的,滿屋子亂轉亂吠。

    君爸則是牠的偶像,簡直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只要君爸提著工具箱,牠就像個小徒弟尾隨在後,亦步亦趨不敢怠惰。一向怕巨大聲響的牠,不管君爸是鋸樹,釘欄杆,鑽孔,牠都専心注目地跟隨在旁。牠勤儉節約的個性,總是不忘那些鋸下廢棄不用的邊邊角角,一一撿回牠的斗室,好好收藏。牠認定君爸有莫大的能耐,會開車,會修理東西,會剪樹籬,會種花,⋯⋯,因此有了困難,牠也只找他解決。一次,牠牙齒被骨頭卡住了,嘴巴難以閉合,牠竟乖乖蹲在他跟前,起先我們都不明白原委,牠側著頭,舌頭斜掛一邊,讓君爸很容易看個究竟。又一次,後面的小女孩送給牠一根塑膠製的大雞腿,一咬它就會吱吱作響,牠開心極了,整天吱吱響個不停,有天,玩具終於壞了,咬個半天也毫無聲響,牠心急的咬著玩具找君爸。那個紐扣大小的哨子已經脫落,花了好大的工夫也修不好,只好放棄,買一隻新的回來充數,Pascal 不疑有詐,高興的在他身邊磨蹭半天。
    然而對於我,牠就毫無忌憚,目無尊長。我拉著牠散步時,牠永遠走在我的前面,把我遠遠的留在繩子後頭,我只好被繩子拖著跑。開車路過的"閒"人,經常拉下車窗打趣的說,「妳在蹓狗嗎?我看,是牠在蹓妳吧!」。更可惡的是,牠知道我是個大路痴,所以只要拐幾個彎,我就不知道怎麼回家了,只好隨著牠到處闖,直到牠走累了,玩夠了,牠才乖乖拖我回家。我們經常會到附近的運動公園玩,清晨人少,我偷偷鬆開繩子,好讓牠快活自在些,如果看到遠處有人來,我便趕緊幫牠扣好繩子。一歲就已是成狗的牠,有 40 多公斤,一方面我怕牠驚嚇到路人,另方面,在公共場所必須拉緊自己的寵物,不能隨牠到處遊逛,我就是婦人之仁嘛!不久,牠也學懂了陽逢陰違,嗅到有人靠近,就自動奔過來讓我掛上拉狗繩。我真佩服牠為什麼能理解那麼多事情?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