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狗話連篇(4)江湖恩怨



   Des 是我的右鄰,尤其喜歡牠,所以Pascal 是他家的常客,但是牠和 Des 家的貓八字不合,兩情不悅,所以互不相容。Micky 看到 Pascal 得到她主人的歡心,更是恨得牙癢癢的,張牙舞爪的想攻擊牠。Pascal 則常趁著 Micky 不注意,㖭光她的牛奶,吃光她的生魚片,然後大搖大擺地回家。Des 非常慈祥,冰箱裏常備有新鮮的牛肋骨給 Pascal,每當 Pascal 咬著骨頭回家時,就像勇士狩獵回來,把骨頭往地上一摔,要我烹煮,因為除了報復性吃掉 Micky 的生魚片外,牠是不吃生食的。牠也懂得知恩圖報,每當我做了些台味的料理,想送給 Des 嘗嘗,我還未下樓梯,牠已在 Des 家等候了,Des 也喜孜孜的開門迎接。

   後面小女孩名叫 Serene,她也是狗痴一族,常來找 Pascal 聊天,玩耍。每當我們回台灣時,都是 Des 和她照顧 Pascal ,有一回,當我們從台灣回來時,看到狗屋裏有Serene送給 Pascal 的白色大枕頭,並且以英文字在上面寫下:「要有個好夢喔!」「不可以哭哭喔!」「睡覺不准打鼾哦!」,我和君爸看後又放回原位,我再到 Des 家把牠接回來,沒想到牠一個箭步往家裏跑,咬出大枕頭給我們看,我倆愣在那,很不敢相信狗狗有這麼驚人的記性,牠記得這枕頭是我們離開後牠才得到的,牠要我們知道牠得到一樣新禮物。我們讚美一番,依舊把枕頭放回牠的狗屋中。
   牠與這個枕頭的感情很好,常看牠趴在枕頭上想心事、睡覺、發呆,經過半年,枕頭仍然完整無缺。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前院子有棉絮飛揚,我出去望個究竟,赫然發現從院子通往狗屋的通道,全是一坨坨的棉花,整個枕頭咬得支離破碎,Pascal 縮在牠屋子的一角,任我怎麼叫,牠都不肯出來。我一下子想明白了,牠非常傷心,牠生 Serene 的氣。因為 Serene 成績優秀,在學校得到優異獎,她爸爸送給她一隻小狗做為獎賞。Serene 每天下課就帶著她的小狗到處去蹓躂,而冷落了我家的 Pascal 。我見牠因失寵而落寞寡歡,便把來龍去脈告訴Serene,解鈴還需繋鈴人呀!Serene 知道情況也十分歉意,趕緊跑來抱牠安慰牠。然而情況並未改善太多,Pascal 心裏十分清楚,Serene 已經有了她的"新歡"-Buster。  Buster 是個精明的小傢伙,看準了 Pascal 很在意 Serene,因此,每次跟 Serene 經過我家時,牠總會大叫兩聲,向 Pascal 示威,讓牠更加抑鬱寡歡。



2 則留言:

  1. 想不到狗也是會吃醋的!

    回覆刪除
  2. 我的經驗,我覺得狗狗是很重感情的動物,恩怨分明,而且對事理的判斷分析非常敏銳,就算陌生人牠的直覺也十分正確,就如我是一個好人,狗都很喜歡我。嘻嘻!

    回覆刪除